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秀水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每當我站在獲獎臺上時,我的心就無比感慨!——題記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要走這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著沒有理想是最可怕的。的確,沒有理想哪有勁頭?我就有自己美好的夢想。 這個夢想從小就誕生了,上幼兒園時每年都看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當看到朱軍叔叔在電視上那么淡定嫻熟地主持節目時,我總是久久陶醉其中,這也激發了我對主持的興趣。由于我聲音洪亮,發音標準,稿子背的熟,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我被選為主持人,我學著朱軍叔叔鏗鏘有力的聲音,竟然獲得老師和家長的贊揚。 從那時起,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主持人。所以,我要為理想而努力。媽媽說,主持人不是說當就可以當的,主持人的知識面要廣,要了解各種各樣、來自不同渠道的知識,當然也要有選擇性地看一些名著。當主持人,口才要好,要幽默,也可以看看笑話、小故事等,如果在舞臺上偶爾幽默一下,就可以活躍氣氛。為了實現我的主持人夢想,我報名參加了蘭州金話筒主持人培訓班,培訓班組織了許多比賽活動來鍛煉我們,比如參加了未來星少兒主播、夏青杯小主持人比賽以及甘肅省校園春晚等等活動。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活動中得到經驗。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2015年我參加甘肅省少兒春晚,表演詩朗誦《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獲得最佳表演獎;2015年赴橫店參加童星夢想,表演詩朗誦《念奴嬌·赤壁懷古》獲得銅獎;2016年參加歡動甘肅校園春晚,參演詩朗誦《我的南方和北方》獲得金獎,朗誦也通過八級考試。當然在參加活動期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學習了別人的長處。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這個理想,并且為這個理想去努力,就必定會實現。 在追夢的路上,我想起了一首歌:充滿鮮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會去,我想在那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懸崖峭壁,用力活著用力愛著,哪怕肝腦涂地,不求任何人滿意,只要對得起自己。 >>>更多美文:激勵

安寧:百度百科解釋說,安定、太平,康寧、安康,謂之心情、環境、氣氛安定平靜。百度漢語解釋說,秩序正常,沒有騷擾,心情安定、寧靜。我覺得,不管怎么解釋,總的來講,內心理解的“安寧”就是平安寧靜,是我們一直都渴望的心靈歸宿,也是我們尋求頤養天年的恬靜之所。 這樣的地方,離我們很遠也很近。遠的是,現在正值忙碌和奮斗年紀的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停下腳步慢慢的欣賞身邊的美景美事。近的是,它就在我的身邊,而且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也是我記憶深處最割舍不下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里,我都像一只一頭繩子被緊緊攥在主人手里的風箏,只要輕輕一拉就能乖乖回來,怎么飛都飛不出那個手掌心。 是的,我的家鄉就叫“安寧”,它位于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先市鎮西北面,佛赤路橫貫村腹部,東與下壩村接壤,南與洋石橋村水土相依,西與廟高村土壤相連,北與羅院子相鄰,田地多為小山丘和水田。全村幅員面積6.1平方公里,所轄14個村民小組,985戶,3865人,全村有中共黨員78人。村里主導產業以發展荔枝、真龍柚、酸菜、水稻為主,農民的收入,又以種植業和勞務輸出為主。 也因為如此,為了讓我和弟弟能安心無憂的上學,爸爸在我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就帶著媽媽外出打工掙錢了,家里就留下了我和弟弟、爺爺奶奶。我和弟弟呢,也是一直都在村小里上學。爺爺奶奶呢,一邊要照顧我們兩姐弟,一邊又要照顧家里的莊稼地,還喂兩個小豬仔,說等爸爸媽媽過年回家就能有地道的豬肉吃了。一直以來,日子過得清貧且簡單,然而卻十分的快樂,一家人也和睦地相處著。 記得上學那會,我們不是在本村里讀書的,而是去的鄰村廟高村上學,因為那時的安寧村還沒有達到辦學條件。如今走過了20多個年頭,廟高小學校還一如既往地昂首挺胸的迎接著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前來求學。而,我們村依然還是沒有學校,現在的家長們也習慣帶著孩子們去廟高村或城鎮里的學校上學了。我雖然沒有在本村里上學,但是也不覺得遺憾,因為我童年最美好的時光全部都灑在這個村子里啦。 回頭仔細想想,我確實已經好久沒回家鄉了,記得上一次回去還是今年過春節的時候,也是比較匆匆忙忙的那一種。其實,每次回家鄉,盡管有些匆忙,可是只要家人們在一起,我都覺得很是美好。我是比較戀家的人,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家人,我都覺得安心踏實,也覺得有了奮斗的力量。就像每次回家鄉,我都喜歡帶著爸爸媽媽或者是陪著爸爸媽媽,有時也會有弟弟弟妹和侄兒侄女們一起,一大家子人,好生熱鬧。走在回鄉的路上,有說有笑的,別提有多開心了,當然最開心的應屬爸爸了。 爸爸是那種不怎么愛說話的老實人、實誠人,性格感覺有些內向,偶爾多話就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喝了點小酒,一輩子呢就喜歡并習慣于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做人做事,告誡我們子女最多的話就是要做個老實人,踏踏實實的干事,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爸爸還是個比較念舊的人,進城打工近20年了,老家的房子也倒的只剩下一片殘骸,可他心底從未忘記要在老家原本的地基上重新將祖屋修起來,也從未忘記逢年過年要把子孫都帶回去見見過世的爺爺奶奶,還有那一大片喜愛的山林和田地。爸爸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更是一輩子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而他的一言一行,也影響了我和弟弟的一生。 這些年,我通過踏實努力奮進,一步步順利的從中學到大學再到研究生跨過,也走上了工作崗位,建立了自己的小家,算不上非常好,也可以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來形容。弟弟呢,學著爸爸的樣子、爸爸的精神,在小城市里立了足生了根,成了家也有了一份所謂的事業,做起了小本生意,日子著實比較艱辛,但起碼還能養活一家人,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做人嘛,我想,哪里有不辛苦的,哪里有什么容易的,要生存要生活,就得打拼,就得付出,可謂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 弟弟比我小兩歲,比同齡的孩子似乎要懂事的晚一些,但是沒關系,至少弟弟現在是成熟穩重顧家孝順型的大男人,當得起頂天立地,懂得責任和擔當。我們兩姐弟也算是一樣的,都是自己一步步跌倒摸爬滾打走過來的,經歷了很多的彎路和挫折,凡事只能邊走邊看,找不到多少借鑒的經驗,或者說是農民之子想要躍出農門的辛苦吧。記得曾經有一位北大才女的演說稿《寒門難出貴子》,提到的有些觀點,也可以看出寒門的孩子,要想走出來,確實是很不容易的。于我,卻是真的多有體會。 說起來,我還是我們村里那個年代走出的第一個大學生,也還是至今唯一一個讀過研究生的女孩子,所以,爸爸媽媽一直都非常的欣慰,也將我在上學期間獲得的獎狀榮譽貼滿了整面泥土墻。爸爸說,這是女兒的學習見證,走過來的辛苦和收獲。每每此時,爸爸臉上就會顯出會心的一笑,我也覺得這些年自己的努力還有本本分分、實實在在的學習,是多么值得的付出。 說實話,我一輩子都感激爸爸媽媽,特別是村里和我同齡般大的孩子,很多早早地就輟學外出打工或是嫁為人妻了,讀書似乎是那個老觀念中希望的男孩子才能有的選擇,而我一路走來,都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和支持,從來沒有逼我放棄或者半途而廢。他們認為,孩子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只要想讀書能讀書,就一定砸鍋賣鐵都要供其讀完,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現在,每次回家,村里的叔叔嬸嬸、大伯大姨都笑著說:“我的今天,離不開爸爸媽媽辛苦的付出和堅持”。 的確是這樣的,我明白一對不怎么識字的農民夫妻要供養兩個孩子上大學、兩位老人安享晚年的不容易,且是一兩句話可以道完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也才會更加的珍惜和用功。爸爸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從出生到現在,三十年的歲月里,從未停止過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未來也還將繼續,直至生命的結束,這在他們看來是使命和擔當,在我們看來就是一輩子的養育之恩,大于天,我們到老都不能忘記,更不能辜負,必須用心回報、用愛守護、用情陪伴。 而,現在爸爸媽媽近70歲了,老了,想回家鄉,想回安寧啦,不管怎么樣,我和弟弟也會竭盡全力的將這個夢想實現。老話說,落葉總要歸根。安寧,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就是他們的根。安寧,對于我來說呢,依然是根,還是那個魂牽夢縈的地方。(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秀水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g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