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花壇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讀初中時,我和七個性格活潑的女孩特別投緣,因為成績都非常好,所以家長和老師對于我們老聚在一起調皮搗蛋的事非常寬容。我現在還記得當年的幾件趣事。 一個女孩偷了一件別人送給她爸的藍帶罐裝啤酒,于是我們找了個偏僻的山頭喝酒。看見沒人,順便偷了一堆還沒有長熟的桔子。啤酒不好喝,就全淋在桔子樹上。走的時候,我們幾個人的心里沒有一點負罪感——我們雖偷了桔子,但也施了肥呀! 畢業前夕,我們趁家長不在家鼓搗“畢業照”:每個女孩都穿白襯衫,一本正經地戴著從爸爸和男老師那里借來的領帶,大家都舉著鍋碗瓢盆,最前排蹲著的那位捧著一顆大白菜。 十幾年的時間過去,八個瘋瘋鬧鬧的小女孩都已為人母。生活的艱辛、世事的淬煉,讓人成熟,也讓人世故。在老友相聚時,我發現神情疲憊沉重的是那幾個“成功人士”——她們要么在大城市里有體面的職業,要么生意做得風生水起,有豪宅名車。心情爽朗、不改當年頑皮本色的,反而是在一個縣城高中當老師的凌,她的朋友圈里泄露的生活點滴,也總能讓人看后莞爾。 凌去廣場散步,“搭訕”長得可愛的小男孩,小男孩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大方告知姓名年齡、家庭住址,凌問小男孩是不是媽媽在附近學校教書,小男孩一溜煙地跑了。凌憂傷地想:“難道他把我當成人販子了嗎?”沒想到小男孩又出現了,氣喘吁吁地對凌說:“阿姨,我媽媽說她不是老師!”凌對這份坦誠的回應是:“我決定和他成為忘年交!” 和有趣的凌生活在一起,她的丈夫和兒子也都非常幽默。凌在客廳玩手機,看見一篇文章,標題是“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凌故意大聲地把標題念出來,凌的丈夫聽后,不服氣地說:“你這句話應該改成‘玩手機的媽媽不陪我,我就長大了’!”凌四歲的兒子附和著說:“媽媽老是看手機,等她的眼睛瞎了,我們就不管她了!”凌的總結是:“我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凌很普通,離“優秀”和“成功”的標準相去甚遠,但凌的有趣比別人的優秀更讓我覺得難得。有一副好腦筋再憑著一股拼勁,做個優秀的人不難,但做一個有趣的人,卻需要一副赤子心腸。有很多人教導我們怎么去做一名優秀的人,卻沒有人教過我們,怎么去做一個有趣的人,將世界活成自己的游樂場。 凌讓我明白,有趣根源于澎湃的生命力,對一切未知報以好奇,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快樂。我們可以以千萬種方式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但我們不應舍棄自己的有趣。因為有趣,就是人生中最高程度的優秀啊!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小時候,常聽到講有錢人家的生活是“穿的綾羅綢緞,吃的魚翅海參”。現在,這些吃穿的東西已進入尋常百姓家。這不,日前,我就從微信上聯系到大連一家海參捕撈經營戶,買了他們一斤七八年參齡的干海參。 但這卻遭到家人一致反對,他們怕我上當受騙,買了劣質海參。當收到從大連快遞來的60個干海參,我付款5080元給快遞小哥時,家人疑惑度達到極點。我當時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畢竟一輩子還是頭一次花這么多錢買這么貴的“菜”。 但我還是堅信對方說的是真實的。因為買之前,我在微信上與他就質量和價格談過幾次,對方介紹產品都是深海25米以下自家捕撈、自然晾曬、無任何添加的純淡干海參,一斤能泡出13~15斤。他提出要從微信上先付200訂金,我問明原因后,也照辦了。 我們吃海參雖不是頭一回,但泡發海參還是第一次。開始,我問了小廚娘的服務員,她們說“我們賣的海參都是總部發好來的”,這說明泡發海參不簡單。隨后,在得到網上查的8個步驟,我仍沒輕易動手。這時,賣家主動發來泡發海參的方法和圖片,進一步彰顯誠意。賣家的方法更具操作性:在首輪泡發時間上,網上講48小時,但賣家定為72小時;下鍋煮,網上講半小時,賣家定的是90~120分鐘,理由是他們的海參是野生的,必須泡透發透煮透。我們按照賣家發來的泡發方法操作,首次泡發大獲成功。泡發好的海參像一個個小胖墩,又大又肥,十分可愛。這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也表明賣家是以貨真價實贏得客戶。當我把熱水瓶可以泡發海參的方法向他們詢問時,對方立即回復,熱水瓶發海參,叫速發海參,只適合用于養殖的海參,他家野生的海參十分耐煮。對方熱情相告,讓我們免走了一些泡發海參的彎路。 現在看來,對方出售的海參可以泡發得又大又漂亮,但對方說出的話和承諾,卻沒有一點“泡發”的痕跡。信任是相互的,是社會的良性互動。家人們都說,這回網上買海參買對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社頭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g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